雖然我知道有一大堆本部落格的客人沒辦法聽懂克勞德․李維-史陀在講什麼,但我依舊希望是藉由這樣的機會,吸引到另一代年輕人對克勞德․李維-史陀的思想產生興趣。

讓我私人感動的是,這一段專訪是在我本人還不到一歲滿歲的時候(我屬豬)錄製的,但現在我已經可以聽得懂克勞德․李維-史陀他所講的內容,我想,就像他講到尚-賈克․盧梭一樣,「思想」這樣的東西,是不死的、是會思的。像結構主義、像表兄妹(或表姊弟)間的婚姻,這些主題依舊是可拿出來討論的社會問題──當然可以是社會問題(只要不要劃地自限成社會的『難題』、『難解的矛盾緊張』)。

果然,各大報紙已編出、刊出很多專題,電視台(France 5)這禮拜一也播出一部紀錄片,很神地採訪到當初李維-史陀在巴西作研究時,拍下的人以及他們的後代。有人看照片,認出照片中的小孩子就是他;有人看照片,認出照片中的男人就是他的父親。

然後,二十八號禮拜五那一天,巴黎的布杭利(Branly)博物館為慶祝李維-史陀一百歲生日,全館免費入場一天。

請繼續拚到一百一十歲生日。如果不是這樣的時機,不知該怎樣向年輕人引介結構主義的思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