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展覽名為《圖書館的『地獄』》(L’Enfer de la Bibliothèque),副標題是《秘密中的愛慾》(Eros au secret),有三百五十多件作品被選出來展出。展期是2007124200832;地點是法國國家圖書館的密特朗館(可坐六號線或十四號線地鐵),還有能力在歐元超貴的時代去巴黎遊玩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個展覽。

其實喔,會不會是因為有照片的關係,所以才禁止未滿十六歲者入場?我都還記得我曾在二○○三年去龐畢度文化中心看羅藍
巴特展,裡面也是一堆超色情的素描跟繪畫呀;也許素描跟繪畫畢竟不是照片的關係吧。

以下有一些作品,周星星我好不容易才在網路上(前後花了很多個小時)找到一些是在這次展覽中展出的作品。以下是
《泰蕾絲說性》(Thérèse philosophe) ──原意似乎是《泰蕾絲講道、講哲學》之意──算是經典情慾小說了,它的插圖都很精采,約是1748年左右的作品。最下一張,怕各位眼睛脫窗沒看到,所以我把它放大了「一些些」。嘻!






薩德侯爵 (Marquis de Sade) 的小說《茱思汀或德行的不幸》(Justine ou les malheurs de la vertu) 1791年出版的作品。
同樣是薩德侯爵 (Marquis de Sade) 的小說《茱莉葉的故事或非常繁榮的敗德》(Histoire de Juliette ou les prospérités du vice) 17971801年出版的作品(插畫還沒查到是什麼時候的)。地獄808809號。



下面是 Pigault-Lebrun 的作品《窰子內的孩子》(L’Enfant du Bordel)1800年的作品。地獄427號。

Félicien Rops Alfred de Musset 的作品 Gamiani ou deux nuits d’excès 所畫的插圖1864年的作品。地獄419號。

下面是無名人士的攝影作品,約在1930年左右。





我在相簿放了一些圖片(應該會陸續再增加),但為了避免無聊人士只看圖、不看本網誌,所以我設了密碼:「eros1930」,只有看過本網誌的人才進得去那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