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周星星」這名字好記;而是要懂得經營策略跟端出能看的菜。

把本部落格當成新聞媒體,是我的目的之一。尤其我一直強調要用不同的觀點看已知的事實或已知的用法,因為我希望能夠把我的想法傳遞出去。但是,幾乎已成「定理」的是資訊比評論要更受歡迎。

把本部落格當成交流通道,是我的目的之一。我沒有買票收攏路人丙、丁、戊;事實上,我最好的朋友幾乎都不上來留言。但是,眾多高手紛紛在此表示過意見,讓我倍感欣慰。有今天這番成績,是大家貢獻出來的。

但是,我依舊不太滿足。首先是我個人端出的菜愈來愈不好吃。各位可能天天都會來這邊看有什麼新東西;但現在這兒已是新聞媒體,愈來愈少「有意思」的評論。沒辦法,當要務是在某某專題上時,我就沒辦法專心地寫影評。而且,我想了一年多的文藝理論條目之類的,還沒有一個影。我希望能好好地寫出一些好文章,不要只是一些短文。ㄟ,也希望多畫一些地圖。(我想請教大家:我畫的地圖被某某大學教授引用到論文裡面,卻沒知會過我 [ 是我自己不小心孤狗到的 ] ,請問我該不該
向該教授寫信抗議? [ 索賠就免了,我還沒到那地步。 ] )

其次是我覺得真正能參與討論、給予意見的人好少。很少人會再寫影評評,但很多人是情緒性地亂咬、亂罵。在天空部落還沒「那麼」嚴重;在中時部落格,嚴重到讓我常生氣。比如有某某位路人,緊咬著我一直亂罵,跑到別人的部落格都還在罵。後來,哈哈,知道他的立場後,不免讓我覺得哈哈大笑。為了一個無恥的李慶安,他在別人的部落格似乎是不小心地講出說民進黨的某些官更糟。因為我罵了無恥的李慶安,他就說我身為綠營的更應該要抓住民進黨的某些官才對。唉,一看就知道對方是一位中國位民族主義份子,這種是非不分的敗類──尤其到今天美國都直接跟李慶安講說妳就是『我們國的人啦』──跟他所要反對的那些敗類(『陳水扁清白、釋放陳水扁』)有何差異?嘴臉都是一樣的啦。

我前幾天還在跟別人講:如果李慶安對雙重國籍的事件異常不爽,她安排了兩個遙控器:第一個遙控器握在總統府以及馬英九手中,第二個遙控器握在捷運木柵線某一班捷運上的小學老師手中,她帶著一班三十多位小學生要去木柵動物園看貓熊。倫理學的兩難:馬英九如果還想當總統領導台灣的話,他應該要按下按鈕把小學生跟小學老師炸掉;小學老師如果想保住三十多位小學生的性命的話,她應該要按下按鈕把總統府炸掉。功夫貓熊阿波面對李慶安的挑戰,不知道該怎麼樣解除危機?

以上編劇跟導演:周星星。

然後:《黑暗騎士》的影迷簇擁著周星星說:經典!經典!讚啦!超令人深省的啦!

周星星我說:謝謝大家的捧場。
私底下再說:台灣人挺不錯的嘛,這麼熱情。連這種亂掰跟亂導的劇情,都可以捧成是經典。我真是愛台灣人啦!

果然是為了胡扯而胡扯到家了。反正,有很多原因在促進本部落格人氣增長:例如金馬影展相關介紹,靠《海角七號》跟茂伯大家都雨露均霑(有沒寫錯字?),人人跟格格都有增加人氣;以及某些特定資訊,大家不小心就點到這裡了。可是,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年就將在今年尾告終,作為一個電影部落格,除了一輪又一輪的資訊、一落又一落被壓住的資訊之外,還有沒有辦法開創出電影部落格的其它可能性?

雖然是亂寫一通,但,將滿六十萬次還是可慶祝的。尤其天空部落還沒倒閉,我的資訊依舊還在……

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