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以為小鳥已經被貓咪吃掉了,但我居然還是找到小鳥的軀體──這有點像是貓科動物把食物先藏起來的作法──,原來就是一隻麻雀。看那軀體還沒有變得很硬,應該就是今天禮拜二白天才發生沒多久的事。

今天我在聽:Dream Theater When Dream and Day Unite (1989)

日記 le mercredi 20 avril 2011

真是有點恐怖的景象!今天下午,無意間發現「那」籠子裡面有隻動物:我以為是一隻死老鼠。昨天我在家發現一隻死麻雀,今天我在家發現一隻死老鼠?可是,我這兒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一隻的老鼠?我把「那」籠子裡面的衣服──陸軍內衣──拿出來,仔細瞧瞧,發現好像是一隻沒有生命跡象的貓咪寶寶。喔,買尬!!今天四月二十號真是個詭異呀!!

難道是在昨夜,或今天清晨,我「那一隻」母貓生產了?無疑的,只有牠看起來懷孕過。我腦海中有無數的問題:怎麼會只有一胎?怎麼會一生下來就被棄養?是一生下來就是死胎嗎?怎麼會只有一胎?──剛剛問過了……──怎麼會這樣?我沒辦法理解。

我把貓咪寶寶的軀體拿去臉盆洗一洗,順便洗那件「陸軍內衣」,發現貓咪寶寶的臉上還覆蓋著胎盤的薄膜,這意思是說貓咪寶寶根本從未呼吸過。好可憐的貓咪寶寶,而且其模樣還真有點醜醜的……重點是貓咪寶寶的軀體還在,但沒了命。很奇怪的感覺,既詭異也很讓人同情這隻還來不及在世上撒嬌的貓咪寶寶。

如果剛生出來的貓咪寶寶都長這麼大,我不得不說:剛出生的貓咪寶寶比我想像中的模樣還要再大不少。我本以為貓咪寶寶長得像一個比較大的橡皮擦而已……

後來,我不斷地把牠的身體洗乾淨──殘留的胎盤的東西還真不少,水很快就變濁了──,然後想把牠風乾,然後會選在這幾天把牠埋了。

我沒什麼特別難過的心情,只是覺得有點可惜,也不太理解貓咪媽媽牠到底在幹嘛……不是出於天性都會很有母性嗎?還是,一看是死胎,就自個兒跑來跑去去度假睡覺去了?

今天我真是浪費時間,為了造福其他網客,多寫了一篇網誌,簡介坎城影展正式競賽評審。其實時事還有很多樣都很糟糕,值得作作評論;但說到底,關心時事到最後有啥利益?

今天我在聽:Queensrÿche Q2K (1999)

日記 le vendredi 22 avril 2011

今天起床後發現我的 CD 隨身聽上頭有貓咪嘔吐過的痕跡。貓常舔自己的毛,所以會吃進不少牠自己的毛,所以貓常會因為胃裡面的毛無法消化而嘔吐,把一團毛混著食物嘔吐出來。因為含有胃液,所以黏黏的、黃綠色的、聞起來酸酸的。最常嘔吐的貓,當然是牠,我的黑貓!

其實,我這一台 CD 隨身聽是一台 VCD player,當初是看它就是一台 VCD player 才買下它的,那時大約是一九九八年吧。我用這台 VCD player 讀過幾次 VCD,後來就只把它當作是一般的 CD player 了──反正它也能夠讀取聲音。

我這一台 VCD player 伴隨我十三年了。我帶它去大膽島,帶它去巴黎,再帶它回台灣,從來沒壞過一次。這一次,真的是命了,我那隻黑貓八成是在半夜跳上我的書桌,卻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小小地嘔吐一下,然後,黃色液體就順著 « PREV » 按鍵的空隙流進主機板。這麼小一台的 VCD player 當然承受不起這種黏黏的液體……於是,我這一台 CD 隨身聽就這樣報銷了!心痛!因為勢必要再買一台全新的。

「現代人」幾乎人人一台 iPod 或至少都用行動電話存取 MP3 規格的錄音檔,我依舊要拒絕這種流行。對我來說,這種 « à la mode » 絕非我的愛好。我有那麼多張 CD 專輯,為什麼要改用 iPod 聽單曲呢?而且 CD 的音質一直是比較好的──縱使音質不是關鍵問題,又怎能忽略「賞樂曲向」的關鍵問題呢?這意思是說:我能夠從 Dream Theater 的第一張專輯一直聽到最新的那一張,聽 Yes Led Zeppelin 也是這樣,這哪裡是「現代人」能夠懂的呢?

不再能夠聽 CD 專輯了……只能聽聽 YouTub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