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她的確是歐亞混血,而且後來我知道愈來愈多的八卦。比如,她姊姊麥溫˙勒貝斯柯 (Maïwenn Le Besco) 長得更亞洲,黑頭髮、黑眼睛跟她的嘴唇等等,而她曾經是呂克˙貝松 (Luc Besson) 的女朋友。所以,在《第五元素》裡那位在歌劇院唱超高音的藍色外星人就是麥溫演的。後來麥溫當然和呂克分手,因為呂克哈上蜜拉˙游浮維奇 (Milla Jovovich)。但是她也為呂克生了一個女兒叫 Shana Besson,日後八成會變女演員。伊皙兒和麥溫的父親有越南血統,母親是阿爾及利亞裔,所以本努瓦˙賈寇稱伊皙兒是「金髮藍眼的中國天使」。伊皙兒也是靠《薩德公爵》一片為法國影評人讚賞、為一般觀眾認識。事實上,她們的母親即是一位二線演員,早在麥溫還很小的時候她母親就想培植她當童星,至今仍是不少八卦雜誌談來談去的東西。麥溫兩年前拍攝的恐怖片《顫慄》(Haute tension) 去年有在台灣演,合演的還有我認為是超級美女的比利時演員塞皙兒˙德˙弗杭斯 (Cécile de France),即那位和成龍合演《環遊世界八十天》、即將在六月出現在《俄羅斯娃娃》的那位氣質美女。

回到伊皙兒,她再一次讓人印象深刻即是在《侯貝托˙蘇寇》(
Roberto Succo) 演出,一部相當有力、震撼講義大利連環殺人犯侯貝托˙蘇寇的故事。伊皙兒二○○三年嘗試自編自導,用 DV 拍了一部只有六十三分鐘的長片,評論還可以,但是我沒看過。本努瓦˙賈寇曾再找伊皙兒演《阿多夫》(Adolphe) 和電視影片《瑪莉公主》(Princesse Marie)。特別是電視影片《瑪莉公主》我要提,在 Arte 分兩天播映,講的是拿破崙的子孫輩瑪莉˙波拿巴特 (Marie Bonaparte) 怎樣因緣際會認識佛洛伊德並成為佛洛伊德的著作的法文翻譯,以及怎樣運用特權關係將佛洛伊德自納粹手中接送到英國、但很不幸救不到佛洛伊德的姐妹們以致她們後來死在集中營的故事。聽起來沒有商業賣點,但是是 Arte 製作並且由卡特琳˙
丹妮芙 (Catherine Deneuve) 飾演瑪莉˙波拿巴特,伊皙兒飾演瑪莉˙波拿巴特的女兒(如果我沒記錯)。更詳細的內容我已經寫到《電影導演字典》裡面,以後說不定我再當面跟你聊。去年,本努瓦˙賈寇再找伊皙兒演《待會兒見》(A tout de suite) 入圍坎城競賽,但來不及等到它上院線,我就已經回台灣了。簡言之,她是一位優秀、而且潛力還很無限的女演員。她似乎想效法茱莉˙戴喏匹 (Julie Delpy) 慢慢地想朝導演的生涯走去。還有,原諒我用一大堆不從俗的譯名,你知道我的用意。還有,順便給我部落格的客人知道 : 茱莉˙戴喏匹的父親阿耳貝˙戴喏匹 (Albert Delpy) 和她母親瑪莉˙匹耶 (Marie Pillet) 也在《愛在日落巴黎時》演戲,她父親在烤巴比Q 而她母親從樓梯下來跟她說 Ethan Hawke 很可愛。各位客人,我的部落格是不是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