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 qu'il faut retenir de l'abandon du
« devoir » d'un blogueur




一天又一天過去,距離二○一八年九月中愈來愈近————確切的日期是二○一八年九月十七號————
,周星星我也就會登入不進去「天空部落」,變成純粹只能夠閱讀「天空部落」的部落格文章、卻不再能
夠在「天空部落」發文。一旦進到二○一八年九月十七號那一天,影評人周星星我跟「天空部落」已經長
十三年半的緣分也就斷了,之後,影評人周星星我自己也就不會再透過「天空部落」發文了。

人生中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值得付出很多、很多時間去做的事。不當「部落格影評人」   « blogueur-critique
de cinéma »   ,也就能夠多付出很多時間去寫作、投入寫作計劃、把「成為『作家』」   « devenir »    « écri-
vain »   當作是人生志業。

其他的「部落格影評人」就不會立志想要成為「作家」   « écrivains »   
————必須投入長時間的寫作。

誰還記得影評人周星星我曾經提過「影評人的功課」?沒人。因為沒有人會想要變得很「嚴肅」。

今天,二○一八年九月的時候,剩下沒多少人還有在經營部落格、在部落格上打字打很多、很多的中文字。

所以,「網路世界」、「數位世界」其實就等於真實的人生世界:在「網路世界」上、「數位世界」上「
不嚴肅」的台灣人也就是真實世界中的「不嚴肅」的台灣人。

沒有台灣人要閱讀部落格上的太「嚴肅」的文章;也沒有台灣人要繼續在部落格上打字打太過「嚴肅」的
文章;最終,到今天二○一八年九月,會再繼續在部落格上打字打長長的部落格文章的台灣人,一定都通
通是發神經的台灣人。是不是呢?

「為什麼要『打字打那麼多的字』?」是因為「打字打很多、很多的字」很神嗎?會很神嗎?

有的時候,「人」也沒辦法解釋得很清楚、或解釋得『超級有說服力』去說:「人」其實肩負著「人」的
義務必須要傳承「人」的「文化」。

話說:會有哪些「部落格影評人」   « blogueurs-critiques de cinéma »   還會把「文化」   la « CULTURE »   
當作是「部落格影評人」自己的義務?


部落客的「文化義務」

周星星我只喜歡在「周星星電影評論」我的部落格發文「發」我自己喜歡的「文」。雖然有的時候我也很
喜歡發很幽默很搞笑的文,但是,我自己更自豪的是:我還能夠像作家   « écrivain »   那樣,很努力地
寫作很「嚴肅」的部落格文章
————這種『部落格寫作』其實也是在為『寫書』、『寫作評論』作準
————,因為,影評人周星星我的人生志業、最看重的就是「寫作」這件事。

影評人周星星我是先身為「部落格影評人」,我並不會以「身為『部落格影評人』」為恥。有何必須要引
以為恥?對吧?事實上,「身為『部落格影評人』」也算是超級「長時間」的寫作訓練,以我自己來說,
那就是長達「十三年半」的寫作訓練、訓練我自己怎麼樣「抓重點」去寫作。

所以,人人都能夠先以身為「部落格影評人」   « blogueurs-critiques de cinéma »   再繼續深入地寫作、
思辯電影
————人人都很平等,人人都能夠利用「部落格寫作」的訓練把自己訓練成「作家影評人」
   « écrivains-critiques de cinéma »   ,不會很難呀。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82128181  

《理想國》第一卷開場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3311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