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嚴格地說,不是近期十幾天,而是近期好幾個月、甚至是二十、三十幾個月————,影
評人周星星我決定要認真、專心地執行「影評人的功課」:影評人周星星我的功課,影評人周星星我的
「寫作計劃」,管它是要寫作什麼……

不過,近期
————近期是一個半月過後————影評人周星星我就要再去法國巴黎。


Encore ! Pourquoi encore Paris ?


為什麼又再去   Paris   ?

其實,周星星我的「影評人的功課」就是過去巴黎買書。買書回來就是要看書。

回到台灣看書,看周星星我從巴黎買回來的書,正是影評人周星星我的個人樂趣。我人生中最大的樂趣。

我想,我這一次再過去巴黎,我應該也會再一次去看《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也就是再過去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參觀。

是的、是的,影評人周星星我即將就要在二○一八年十月下旬過去巴黎
————難怪周星星我已經不想
再管「天空部落」是不是倒閉了、不營業了。沒有「天空部落」的時候,又怎樣?沒怎樣,對不對?

「天空部落」總有一天會倒
————『倒閉』的『倒』————,既然就是這樣,還不如今天就倒。所
以,影評人周星星我乾脆立刻決定不再經營部落格,也就是乾脆放棄「部落格」這種發文樂園、也就是發
文的樂趣,拋棄周星星我的「部落格影評人」   « blogueur-critique de cinéma »   的身份。

沒後悔吧?沒有。只有「很想快快地趕上周星星我的『寫作計劃』」的焦慮感。

「人生」不是只是「網路世界」、「數位世界」上的名聲。周星星我純粹只是希望我自己的人生能夠繼續
相信我自己的人生志業就是「寫作」   « écrire »   的人生。

好了,反正也沒有台灣人讀者還在看周星星我的天空部落格
————有的話,八成的機率就是機器人在
『掃射』部落格的文章。




































軍園軍園軍樂園軍樂園軍園軍園軍樂園樂園軍軍樂園樂園軍樂園軍樂園軍樂園軍樂園軍樂園






法國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 1866)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82128181  

《理想國》第一卷開場
https://jostar2.tian.yam.com/posts/33110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