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十號讓人、讓我周星星想起以前的大學聯考。以前,在大學聯考前,整個六月都是「溫書假」,但是不太想看書的就還是不太會看書,我是都跑出去逛街、看電影了。

六月「溫書假」的事,已經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靠,時間過得這麼快。以前,甚至是到一、兩年前而已,我只是看電影、寫電影評論而已;但是,現在,「我」,『周星星』(這一號影評人),卻已經對作為一位『電影消費者』感到不滿足————周星星我認為應該把電影放在「後現代生活」的脈絡裡思考「電影」的意義。看《變形金剛四》、評《變形金剛四》,在「後現代生活」的脈絡裡,僅只是一項娛樂而已;但是在「後現代生活」的脈絡裡思考「電影」的意義結構跟意義的無限生成,似乎才是周星星我應該要去做的事、要奮鬥的事;或,「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周星星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要去思考「電影」的意義結構跟意義的無限生成。所以,我想,不管是言簡意賅的《電影》,或《思考電影》、《在後現代生活看電影/思考電影》、或我最屬意的《歷史/文學/電影》,才會是我後半生想要奮鬥的著作。

前幾天,我玩了一下文字遊戲:

『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 « je commence à savoir profiter de la vie » ,很好、很好。但如果是這樣呢?

 « Je commence à ne plus savoir profiter de la vie » ,『我開始不再懂得享受生活』,如何呢?《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在後現代生活享受後現代生活並開始抵抗後現代生活才算是真正地享受生活》, « a abracadabrantesqué » !!

今天寄出續訂 Télérama 的訂單,要 198 歐元;原來,一歐元又要換超過四十多塊新台幣了!什麼時候台幣又貶值了!?198 歐元就要台幣八千多塊;是很貴呀。

今天我在聽:Queensrÿche 的 Operation : Mindcrime (1988)
另外也在聽:Cacophony 的 Speed Metal Symphony (1987)


周星星
Faire l'amour, pas la merde.
écrit le jeudi 10 avril 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