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弗萊爾斯 (Stephen Frears) 《黛妃與女皇》(The Queen) 被很多人加持推薦,所以應該不只是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 演得像伊莉莎白二世而已。我對海倫米倫很不熟悉,但有一部片一定要推薦給大家:西恩潘執導的《承諾》(The Pledge),在那裡面海倫米倫的表現讓人過目不忘。史蒂芬弗萊爾斯已是今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主席,他會為大家帶來什麼驚喜,拭目以待。周星星預期評價:《黛妃與女皇》★★★

凱文․麥當勞
(Kevin Macdonald) 《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講烏干達的獨裁軍人伊迪阿明達達將軍他身邊的私人醫生 Nicholas Garrigan 的故事。注意:Nicholas Garrigan 是虛構出來的角色,並非真的有 Nicholas Garrigan 這位蘇格蘭醫生。去年九月一號曾經有一部凱文․麥當勞的片在台上映:《攀越冰峰》(Touching the Void),已發 DVD《最後的蘇格蘭王》片尾顯示出真正的阿明達達將軍他的影像,正是出自巴貝施洛德 (Barbet Schroeder) 曾經拍過的一部超強紀錄片《阿明達達將軍》(Général Idi Amin Dada : Autoportrait) 中的片段。烏干達的獨裁軍人伊迪阿明達達將軍正是《站在子彈上的男人第一集》(Naked Gun, 1988) 的開場最難被猜到的獨裁者。周星星評價《最後的蘇格蘭王》★★

藍道․米勒
(Randall Miller) 《舞動心方向》(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 Charm School) 預告挺不錯的。周星星預期評價舞動心方向

安德斯
˙摩根塔勒 (Anders Morgenthaler) 《公主追殺令》(Princess) 擔任去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Quinzaine des réalisateurs) 單元酷斃的開幕片其實是部黑色動畫片。周星星評價:公主追殺令

阿夕․卡帕迪亞
(Asif Kapadia) 《回魂》(The Return) 不須先回魂就可知免看首輪。周星星預期評價《回魂》

水田伸生執導的《花田少年史》有上捷運打廣告喔。
周星星預期評價:《花田少年史》★

《火影忍者三:新月島的石化危機》賺小朋友的錢。
周星星預期評價:《火影忍者三:新月島的石化危機》★

宮土反真弓執導的《天使》很溫馨唯美喔。
周星星預期評價:《天使》★

下一週是《竊聽風暴》最強,影評幾乎一面倒地好;但它仍在考驗台灣觀眾能不能為這部德文發音的影片開創出票房佳績──至少,要賣得比《縱慾》好才不辜負一面倒的好評。

票房分析:《博物館驚魂夜》上週末在大台北破一億,絕對是意外的成績。特效作得超棒,再加上訴求家庭觀眾,所以達到此佳績。但,我還是會懷疑「班史提勒」會有大明星的票房號召力;等他下一部再作檢驗。僅僅九年的時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就從一九九八年的超級巨星跌到讓人沒感覺──《神鬼無間》被台灣觀眾罵得超糟,《血鑽石》才三千多萬的票房,數字還輸亞當山德勒、班史提勒。但,對懂電影的人來說,連三部和史柯西斯合作,必定表示未來還會有更驚人的表現;像周星星我,就期待他能和麥可曼、保羅格林葛拉斯、
J.J. 阿伯拉姆斯合作。縱使《縱慾》才一支拷貝,但我已希望它能打破我的魔咒賣超過一百萬,等於又再為文藝片製造另一新奇蹟。《小太陽的願望》成績不錯,但首週好像沒有我想像中得強,平均每一支拷貝沒賣到十五萬。我去看了這部片,「有笑到」,但我不認為它的成績值得拿一座奧斯卡最佳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