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透過氣象局網站,很容易就可以查到蘇迪勒(Soudelor)颱風的國際通用名稱;說它是英文也無妨。

二○○八年莫拉克(Morakot)颱風也是八月七號侵台,八月八號造成嚴重風災跟水災,高雄縣小林村因而被滅村。

仍記得住莫拉克風災跟水災的台灣人,沒有人想再來一次莫拉克颱風一般的超強摧毀。




以上,是在八月八號凌晨一點十多分之前所打的文字,之後就停電了,成為被停電的一戶。

停電之後,只能跑去睡覺。幸好幸好蘇迪勒颱風(Soudelor)為氣溫降溫,所以,沒吹電扇就睡覺,周星星我勉勉強強還受得了;但是半夜周星星我就流汗了。


上午八點多吧,醒來、爬起來一下,發現還在停電,電還沒有來,沒有回來,發現到也停水了;大概是沒有電就會停水————要靠抽水機打水。既然如此
,就更慘了,因為也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也沒電去燒水泡咖啡,通通都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只是再睡覺。

幸好有一隻黑貓在陪我睡覺。給牠一點點安慰,是主人我應盡的義務。

真的不知道要停電停多久,因為我也沒有爬起來檢查看看電來了沒有。

我也沒有醒過來檢查看看到底我已經睡到幾點了。只能說,最後一次檢查看看「現在到底是幾點鐘」,當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鐘。是該檢查看看電來了沒有
。幸運,或者,總算,電來了,可以泡咖啡了。可以洗澡了,可以喝水、喝咖啡了,可以上網了,可以看電視了。

看台灣的電視新聞媒體,其實,一時是很好笑的娛樂,一時又是很討人厭惡的智障鬼東西,既是知悉台灣新聞事件的新聞媒體,也是台灣人的新聞媒體記者耍智障的娛樂媒體。

(以上,是一位台灣人庶民周星星我個人的個人經歷;覺得沒啥意思的,就去記住 « Soudelor » 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