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年代,男女分班是非常普遍的事;搭配髮禁──制服似乎是自幼稚園起就一直在規範我們,我們中華民國是超級強烈地壓抑青少年在青春期展現出男生、女生都應該要有的性感魅力。男生的髮型要很矬,又男女分班,所以不會有什麼機會讓男生去跟女生講話;女生的髮型要很醜,當然也還是男女分班,這樣她們就不會吸引到男生(或在極少數的情況下,就沒辦法跑去跟男生講話)。整個台灣將之美其名為「為了讓孩子專心讀書」,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但實際上每一位孩子都已經輸在起跑點上:打從青春期一開始,每一個個人都已經停止性感化的過程。

初一的時候,我還會跟著幾位男同學,故意在樓梯口等著,因為會有高中部的大姊姊上樓梯之時,不自覺地讓裙擺飄啊飄,幸運的話就會看到她們的白色內褲。當時會覺得很興奮,但在二○○七年的今天重新思考這件事,就會覺得原來戒嚴時期的那個年代是這麼無趣:都清一色是白色內褲,都沒有黑色的、窄窄的或甚至就是丁字褲。可見,時代真的有在進步。

不過,縱使是在戒嚴的年代,還是會有很前衛的事。我們的英文女老師,個頭不高,但身材比例還不錯,在當時她大概是位三十多歲的老師吧。她最經典的打扮──提供給我無限的遐想──就是穿著旗袍跟漁網褲襪。當時的我其實非常不懂為什麼會有褲襪會是非常細的一點一點宛如漁網,但吸引目光的功能確實達到了。不論那位老師怎麼穿,只要她穿著裙子來上課,我的心神似乎都不在什麼 « This is a book. » 這種智障句子上面。最讓我們心臟怦怦跳的時刻,就是英文小考,因為考卷一發下來,她就會坐在書桌前面批改考卷(也有可能是在改別班的考卷);此時,面對那書桌的那兩排男生,都會故意不經意地偷看她的裙口;一旦她改考卷改到忘我,簡直就是兩腿開開,教室就會不時傳出很小聲的竊笑。下課時,大家偷偷地圍在一起討論:是白色的、黑色的、或什麼都沒看到。

解嚴之後我考上建中,雖然知識生活跟社團生活是更充實,但回想起來還真是沒有初中的這一段小故事刺激。如果能在身上順便綁個心跳計,我猜在偷窺的當時一分鐘大概可以跳一百八十下吧。

不過,我卻可以作出真告白:在唸初中的時候,我從未射過精。雖然我們學校是很認真地教健康教育第十四章、第十五章,但我還真不知道射精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雖然我很享受偷窺的急促感,但在性知識上恐怕還真是白癡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