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八號(禮拜一),還是出大太陽,我都戴太陽眼鏡了。十一月十九號(禮拜二)一整天都出大太陽。十一月二十號(禮拜三)一整天都出大太陽。十一月二十一號(禮拜四)好像還是不算差的天氣。十一月二十二號(禮拜五)就真的陰陰的了,我上台北專訪法國男導演。

昨天是禮拜六(十一月二十三號),金馬獎的大日子;一整天都出大太陽,幾乎啦。周星星我想要看書,卻一直被金馬獎分神。今天一大早就出大太陽,但也陰得很快、冷得很快,到了下午甚至下起雨了。

拜大家都在搜尋金馬獎得獎名單之賜,周星星我的部落格,不管是這兒的天空部落、還是我的中時部落格,都有很多客人來訪只是想查看金馬獎得獎名單。不過,周星星我並不想評論這一屆的金馬獎,因為:(一)金馬獎入圍最佳影片根本只看過《一代宗師》;(二)關於金馬獎的小問題我已經不再評論了;關於金馬獎的大問題,剛好這個禮拜我已經冒出一個念頭要透過《思考電影》(PENSER LE CINÉMA)再「全方位地」評論金馬獎、評論電影(LE CINÉMA)。簡簡單單就是這樣。

今天我在聽:Blue Murder 的 Blue Murder (1989)
另外也在聽:Testament 的 Souls of Black (1990)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Adrenalize (1992)
另外也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日記 le mardi 26 novembre 2013

周星星再記錄天氣:禮拜一(十一月二十五號)的白天就是下過雨之後的陰天,幾乎整天都是陰陰的;但快傍晚時,出了點太陽。所以,禮拜二(今天十一月二十六號)一早就出大太陽,天氣好得可以在草地上野餐了。

我已經看過N遍的《家傳秘方》(LA GRAINE ET LE MULET, 2007),今天下午我又再在新光戲院再看一遍。周星星我真沒想到電影院裡面真的好多人,差一些些就要坐全滿了。觀眾的反應呢?很難說,我沒能一一去訪問他們的感想;但周星星我很能夠確定:真的應該沒什麼人在打瞌睡。

倒是,看了兩場電影,是我自己很想打瞌睡,坐火車、坐公車都在打瞌睡。好累,真的拚不過疲倦之神。

今天我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日記 le jeudi 28 novembre 2013

前天(十一月二十六號禮拜二),周星星我再看一次《家傳秘方》(LA GRAINE ET LE MULET, 2007)。本來今天還想再看一次《家傳秘方》,但今天下午真的很冷、很冷,周星星我另有規劃,就坐上火車奔向桃園縣鄉下地方了。坐上火車沒多久,就打瞌睡了。

今天,我知道會有不少人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家傳秘方》,看完《家傳秘方》也許會回家上網搜尋《家傳秘方》的資訊,所以,周星星我打的算盤就是:在我的中時部落格,再放一次法國男導演阿布德拉提夫˙柯西胥(Abdellatif KECHICHE)為宣傳《家傳秘方》而作的《電影筆記》專訪。這不就是部落格的優勢嗎?

又該是我周星星談天氣的時候了:昨天(十一月二十七號禮拜三)我看完金馬影展《愛情躲貓貓》(L'ESQUIVE, 2004)後,地上濕濕的,天空幾乎已經降下細雨。到了深夜,雨聲已經很大。甚至,到了今天上午,雨聲還是很大。不過,下午五點左右,我已經在中壢看到太陽————雖然這個太陽大約再過三十多分鐘也還是要下山。十一月底,溫度居然已經降到只有十二度————聽說到了清晨,桃園鄉下地方將會降到只有攝氏九度!————,莫非這意謂今年冬天,特別是到一月底快要過農曆年的時候,會非常冷非常冷?

今天我在聽:Slayer 的 Reign in Blood (1986)
另外也在聽:Def Leppard 的 Euphoria (1999)
另外也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日記 le vendredi 29 novembre 2013

嗚啦啦!今天天氣真好呀!但今天天氣也真冷呀!周星星我今天還真是荒廢掉這一個出太陽的天氣,僅只是陪伴電腦、想辦法打出一篇新的文章。我已經反覆地閱讀吉爾˙德勒茲(Gilles DELEUZE)的《意義的邏輯》(LOGIQUE DU SENS, 1969)某幾頁……實在很難,但也實在讓人、讓我周星星引發深思的連鎖反應。不管是不是「存有」(être)跟「未存有」(non-être)的二元對立、「正」跟「反」的「二元對立」,我都非常囉嗦地————但也一步一步地————把我坐在馬桶上想到的範例(像是台北跟高雄之間的鐵路、南半球位在上方的地球、前進跟後退的行人都是)通通都書寫出來。說實在話,周星星我個人還挺滿意我所寫出來的東西。

周星星我暫時不思考電影(PENSER LE CINÉMA)。前幾天,看電影差一點打瞌睡————看《看見台灣》————,室內、戶外都非常冷。現在,要多看哲學。要多了解古希臘哲學。

今天我在聽:Dream Theater 的 Metropolis Part 2 : Scenes from A Memory (1999)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Test for Echo (1996)




日記 le samedi 30 novembre 2013

白天雖然出太陽、出『大』太陽(?),但十一月三十號(禮拜六),這個月的最後一天,還是有點冷;而且晚上會非常冷。蹦,金馬獎、金馬影展都已經結束;十一月也告結束。本屆金馬影展,還是法國影片《家傳秘方》(LA GRAINE ET LE MULET, 2007)最得我心,《家傳秘方》會一直贏得我的心。

蹦,金馬獎、或者怎麼樣將電影看作十大建設的思維,會一直在台灣引起非常『冷』的辯論。之所以會非常『冷』、不會非常『熱』,是因為台灣人錯誤地把電影看作十大建設,而不是把電影當作三餐一宵夜。十大建設的思維是工業經濟,三餐一宵夜的思維是必需品跟坐下來我們大家一起聊天的話題。

今天我在聽:Jimmy Page & Robert Plant 的 Walking Into Clarksdale (1998)
另外也在聽: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 HEAT (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l quel 的頭像
    Tel quel

    就像這樣 Tel quel

    Tel q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